Kiamico

北极圈游荡者

水箱

作为从小就在沿海城市长大的张子安,对于自己家的海是非常理解的


从涨潮和退潮的时间


到如何利用远处的云来判断接下来的天气大概会如何


再到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靠海吃海的三良公民


许多的捕鱼工具张子安可以说是了如指掌,小到不同鱼钩的效果和用法,大到如何在只有有限物资之下来修好一条漏水的船


他都没问题


不过,有一个工具,张子安从小就对它有莫名的恐惧感:


水箱


不用管是什么形状的,圆的、方的、菱形的


只要小子安看到一个大的能装下一个成年人,就会开始变得恍惚,害怕起来


眼睛里只有浓浓的绝望,不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眼神


这个时候去碰他的话,会被小子安一拳打过来


听力好的还会听见他说:


“不,不要!我… 我讨厌白色上面的红色!!”

慢慢的后退,直到后背碰到了墙壁或者是其他东西


“不要靠近我,也不要碰我。”

“放我出去。”

毫无感情,恐惧到极点是无所谓的绝望

 

没人知道为什么小子安会这样



……



长大之后的张子安渐渐的忘了这件事,如果有人提起来,也只会打哈哈说小时候幻想力比较厉害


自己偶然间想起来,也只会笑一笑,就继续去做自己的事


张子安的生日快到了,还有一个星期


不过鉴于平时装逼的时候收获了一大堆白眼,张子安也没指望自己生日会有多少人来陪他


所以也就没告诉其他人了


距离张子安的生日还有两天,他今天刚好要出去买东西


最近雾霾大,他带了个口罩出门,活脱脱一个出门怕被拍的明星,再来个最近流行悠闲打扮,完美


店里的精灵们看着张子安身后冒着粉色小泡泡,蹦跶着出门,就差来个粉加红色玫瑰滤镜了


结果回来时气氛完全不一样了


店里的精灵们看着张子安那些一袋一袋的东西进来,快速把东西拿出来,放好,再小心翼翼地把一个纸箱子拿出来


箱子里拿了个缩小版魔术逃生箱出来,里面还有很多有管子


店里的精灵们感觉到很奇怪,也有一丝慌张,因为:


张子安全程毫无表情,就连理查德平时能让他生气的一个个段子都没能让他有反应


如同张子安小时候那次被人恶作剧,关进了一个大水箱里,呼救了半天也没人回应


好不容易被救出来结果却变得没有情绪,整天不说话


最后还是店里的小动物帮小子安回复正常的


精灵们看着张子安把这个水箱组装好,加水,水泵插好电,捧到了躺椅旁上的茶几,开始静静的看着它


水泵的组装很奇怪,所有的管子都对着中间的位置,正面看起来像一个人的轮廓


吐出来的泡泡看上去也很奇怪,没有精灵可以描述它们看上去是什么样的


他就坐在那里看着那个水箱,看着那些水泵吐出来的泡泡,慢慢的往上爬,然后突然快速的飞上去,爆了



……



张子安把那个水箱给砸了


他拿了一根棒球棒,抱着里面还有水的水箱,来到了以前被关进去的大水箱位置,把小水箱放在了地上


能自由活动的精灵们都跟过来了


地上四溅碎裂的玻璃块,水渍以及破烂的水泵,喧嚣着张子安自从和老茶锻炼后,加上平时需要搬沉重物品的磨练,他练出来的力气


精灵们没有见过小时候的张子安,也没有见过他的这一面更没有见过这一面的小子安


砸完的张子安,闭上眼睛,呼了一口气,又睁开了眼睛


精灵终究是精灵,他这次的变化逃不过它们的眼睛


“呼…… 嗯?诶,我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啊?是这样吗?那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”


“额,这个你误会了!我绝对是遵守公法的三好市民!我才不会呢!”


“好啦好啦,那为了补偿你们受伤了的幼小心灵,我去给你们买你们想要的东西吧!但是!有金额限制的,不然就要喝西北风了……”


星海停在了那些碎片前,被张子安禁止用窥视未来能力的它,感到了久违的不安


π的π之书又被风吹开了,翻开来的书页展示着已经被翻阅过无数次了,旁边有一张的纸,纪录着有关于水箱的知识和故事


旁边凌乱的爪印和水渍,泡化了一张纪录着张子安小时候的事情,唯独那次的恶作剧没有记录


店里的店员们在忙着招待客人,连鲁恰云也罕见地一整天都没有动过画笔


桌子上的账单本记录着这三个星期以来的所有生意


等张子安回来有的忙的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吐血. jpg


好不容易写完一篇,老福特还给我吞了

这是重写的,还加了字数


撞墙. gif


说过跟番外没有关系的!

结果我还是!

嘤,我错了ヽ(;▽;)ノ

你们慢慢细品吧

这个跟张子安是如何成为精灵的有关


实不相瞒,我就是那个把可怜巴巴的小子安给塞进大水箱里的人(被精灵们围攻殴打)


张子安:砸水箱. gif

精灵:吓!你不是我认识的鶸!


烂大街的套路啊烂大街的套路


明天或者后天会有Chapter 6

回礼里面是一张指绘的小子安,我画画并不好,所以请谨慎考虑是否值得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